2009年8月25日 星期二

嬰話

嬰話   

胡寶林  (1983 詩集 【去國】) 


我生前就是藝術家
我曾用九個月的成長
把媽媽的腹部
塑成一條最美最美的弧線


我生來就是歌手
我的第一個音符
就把臍帶震斷
唱出生命來

我是最佳的伶人
我的哭聲
能感動母親的奶水
我的美目
能使爸爸開懷

我是一個舞者
在盪盪的搖籃裡
我以硬朗的節奏
揮舞四肢 飄飄
如蝶 栩栩
如仙

我是一個偉大的詩人
我未成人形已先有心
我不求善解大人意
但求得意忘言
倦了,我睡覺
睡醒夢裡的憂愁
餓了,我吸吮
吸盡瓶中愛
哭一哭夜裡強暴的車聲
笑一笑懷裡溫柔的輕吟
我不知要往何處去
但知我從哪裡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